close





2012年
剛放完春節假期銷假上班的當天
就接到老公的簡訊說婆婆的身體檢查結果有問題
我們全都很錯愕
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檢查及後續的治療
還有我跟老公沙盤推演各種可能的情形發生時
該怎麼應對
工作跟孩子該怎麼安排
這段期間
對人生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有了些更深刻的體悟
因為婆婆的身體不適
不可能讓她太過勞累
所以我可以做的事情大部份都不會再勞煩她
所以
下班後的時間比以前更忙碌了
要張羅三個小孩
尤其菫菫才幾個月大
我的時間跟精神體力幾乎都運用到極致
上班時間反而像是我的休息時間
不過還是很累
所以
格子裡的記錄就一直停工到現在了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
許多心情許多對話
以重點記錄的方式在記事本中愈積愈多
再不好好整理記錄下來
細節精髓的記憶部份可能就此逐漸淡去
真的很可惜
所以還是硬起頭皮來稍微整理了一下一些讓自己印象深刻的
生活中的小小對話
或者
許多屬於我們的小確幸


 


******************************


有一天晚上,老公帶著兩個孩子出門去運動。
臨出門前,他很大器的說:妳今天晚上可以早一點休息了!
結果,被(我)白了一眼:你忘記你有三個小孩了嗎?


******************************


 



 



******************************


桐桐邊抖邊說著:媽媽,今天好冷啊!我都起雞皮大哥了(雞皮疙瘩)


******************************
******************************


桐桐說:媽媽,我每天都要跟妳結婚~ (so sweet!)


******************************
******************************


有一天,桐桐突然很認真的對我說:媽媽,我會永遠愛妳~(嗚嗚嗚,老公跟我求婚時我都沒那麼感動~)


******************************
******************************


兄妹倆在車上鬥嘴,哥哥對妹妹說:我要把妳揍到外太空去!(不好的示範)
妹妹說:欸~玻璃會破掉欸~
又有一天,兄妹倆在客廳鬥嘴
哥哥說:我們來戰鬥!
妹妹說:欸~會死翹翹欸~


******************************
******************************


情人節一早,我告訴兄妹倆:今天是情人節耶
桐桐羞澀的笑著說:我沒準備禮物ㄋㄟ~


******************************
******************************


桐桐問:媽媽,妳愛爸爸嗎?
媽媽反問:你覺得呢?
桐桐說:我覺得不愛!
媽媽問:為什麼?為什麼你這樣覺得?
桐桐說:因為他那麼愛生氣
(這小子壓根是希望媽媽回答她不愛爸爸吧!果然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
過了一會兒
媽媽問:那你覺得爸爸愛媽媽嗎?
桐桐毫不思考的回答:不愛!
媽媽:(大吃一驚)為什麼?
桐桐說:因為妳那麼漂亮,太噁心了,所以他不愛妳!
(怎麼聽起來似是而非)
媽媽再問:你不愛爸爸嗎?
桐桐說:不愛
媽媽問:為什麼?
桐桐說:因為他很臭
媽媽問:那你以後長大流汗變臭,媽媽也可以不愛你囉?
桐桐說:不行~~~


******************************
******************************


老師告訴小朋友,林口是腸病毒的重症區,提醒小朋友要勤洗手並注意自己有沒有一些相符合的病症
桐桐回家問媽媽:林口為什麼重要?
媽媽說:不是重要啦,是重症!
桐桐問:什麼是重症?
媽媽說:重症的意思是......(以下省略)


******************************
******************************


有一天桐桐突然說:妳去生菫菫的時候,我聽到火車快飛會很想哭!
媽媽沒良心的大笑並問:為什麼?我又不是坐火車去生菫菫?
桐桐說:因為我會想說媽媽是不是不回來了啊
(媽媽聽了好心疼...真是可愛的小孩)


******************************
******************************


媽媽問娜娜:妳是不是很喜歡當媽媽的小幫手啊?
娜娜說:對啊!
媽媽問:為什麼?
娜娜說:因為妳很可愛啊~


******************************


 



 


***** 對生老病死的疑問篇 *****



桐桐有一陣子常會問我變老的事,有一次問我我多久會變老,我說大概再一、二十年吧,他問我是1跟2嗎?是21嗎?我說對,他馬上眼眶噙滿淚水,我趕緊說,21年還很久啦,要過年過21次才會到啦,他又馬上開心的笑著說:對耶,那還很久~



桐桐問:如果有一個小朋友,他在玩玩具的時候死掉,玩具也會跟著上天堂嗎?
媽媽思考了一下回答:應該是不會哦
桐桐問:為什麼不會?
媽媽說:因為玩具沒有生命啊
桐桐問:什麼是生命?
媽媽說:生命啊,就是......(以下省略)



桐桐問:小朋友上天堂以後還會長大嗎?
媽媽說:應該是不會
桐桐問:為什麼
媽媽說:小朋友上天堂以後就變成小天使啦,就一直是小孩子的模樣啦~



桐桐說他在學校告訴他的同學A
如果每天有認真的幫媽媽按摩不要讓媽媽生氣
媽媽就不會那麼快變老就不會那麼快上天堂
(因為媽媽對他們說過幫媽媽按摩可以讓媽媽比較快睡著,有好好休息就不會那麼快變老。至於不要讓媽媽生氣,是因為媽媽說過讓媽媽生氣就容易有皺紋,就會變成像老太婆,哈哈!不過改天還是該好好對他說明一下,並不是變老才會上天堂)
同學A回答:小朋友也會上天堂啊~



桐桐問:媽媽,我屬豬,死掉以後上天堂的話,會變成一隻小豬嗎?


******************************


 



 


***** 對ㄋㄟㄋㄟ的疑問篇 *****



有一天
娜娜問:妳的ㄋㄟㄋㄟ在哪裡?
媽媽很疑惑:在這裡啊(指著胸部),為什麼妳這樣問?
娜娜說:妳的肚子裡是不是有奶瓶啊?!不然怎麼裝ㄋㄟㄋㄟ啊?
(原來她說的ㄋㄟㄋㄟ不是指胸部,是指母奶)



又有一天
娜娜問媽媽:妳的ㄋㄟㄋㄟ要怎麼辦?
媽媽很疑惑:什麼ㄋㄟㄋㄟ要怎麼辦?
娜娜說:以後菫菫長大了,妳的ㄋㄟㄋㄟ要怎麼辦?
媽媽說:等菫菫長大不喝ㄋㄟㄋㄟ了,自然就不會有ㄋㄟㄋㄟ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