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又是一個多月了,這裡儼然已經變成月記錄了...


 



菫菫7M7D 於 陶博館(甕藏春之梅)


 



        明天就要滿9個月的菫菫,幾個禮拜前開始會發出ㄇㄚ ㄇㄚ˙的音,不知道是在叫媽媽?還是在說她要吃東西了?或者只是無意義的語詞?但我都當作她在叫媽媽(顯然是很自得其樂的媽媽,哈哈!)



        最近咿咿啊啊的頻率更高了,時而配合上不同的肢體動作及語調,若不是她說的還是嬰兒話,有時我幾乎都要以為她在跟我對談了!


 



菫菫8M4D 於 麻布山林


 



        俗諺:七坐八爬九長牙,滿七個月時還沒能坐得很穩,翻身時有時壓到自己的手,會不高興的唉唉叫。滿八個月時也還不太會爬行,翻身的動作倒俐落了許多。滿八個月後的一兩個禮拜間,看她趴著的時候似乎有想要往前移動的企圖,可是實際上卻常常是倒退嚕。會試著屈膝將屁股拱起來,但也還不會爬行。上個禮拜看到她會以肚子為中心軸在整張床上到處移動,漸漸地,似乎抓到了爬行的竅門,最近動作愈來愈標準了,看來,要更加提高警覺了。


 


 



 



 


 



        娜娜呢,身高體重沒增加多少(只能自我安慰可以享受幼兒的福利久一點,諸如:用餐收費的身高限制,搭車的車資...等),但小腦袋瓜及心眼倒是成長不少。一樣只給媽媽刷牙,一樣早上起床後只讓媽媽抱她下樓(公主的待遇啊!但我總是想著,還能這樣抱她多久呢?太重的話我也抱不動!所以,還是很甘願的抱她下樓,邊走邊輕輕的搔她癢,讓她咯咯咯得笑得很開心,然後再把她放在沙發上),一樣上班前要陪她吃一會兒早餐,一樣要親親抱抱才可以出門上班,一樣每天下班回到家後都會問我:等一下睡醒後妳還要上班嗎?一樣常常會甜甜的笑著對我說:我最愛媽媽了~


 



 



        娜娜跟哥哥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質,不會認為大人說的話就是對的,若大人可以做什麼事而小孩不能做,她也會問:為什麼大人可以XXXX,小孩不可以XXXX?或為什麼大人不會XXXX,小孩會XXXX?


 



這張照片中的娜娜,眉眼之間很是成熟


 



很鬼靈精怪的一個小女孩,以下為例:
        有一次看完『巧克力蒂娜』(一個喜歡吃巧克力的女孩,變成了巧克力)這本書以後,我問她:妳想不想變成巧克力呢?她回答:不想!(我有點訝異,雖然她沒有非常喜歡吃巧克力,但也沒有不喜歡吃,我以為她會回答想)我問:為什麼?她很冷靜的說:因為我不想吃自己!


 



 



        一天,看到樓下的店內有幾隻顯然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貓,問了一下老闆怎麼會有這些小貓咪,老闆說小貓們才出生沒幾天,是母貓叼到她先生的公司的,結果沒幾天母貓被車撞死了,小貓沒母奶喝,所以就把牠們帶回家,打算幫牠們找看看有沒有可以領養牠們的人。我聽了心裡很是不忍,告訴兩個孩子這些小貓的遭遇,娜娜聽了說:那妳的母奶給牠們喝啊!


 



 


 



        有一天睡前,看著桐桐瘦高的身影,不禁嗟嘆:你怎麼那麼快就長大了啦?媽媽很快就要變老了...
娜娜一旁聽到,立即淚眼婆娑的說:媽媽,妳不要變老太婆啦!我說:為什麼不行變老太婆啊?小孩會長大,大人也會變老啊!她說:老太婆會很醜啦,會變得跟阿嬤一樣!我說:不會啦,媽媽就算變老太婆也還是會很漂亮啦(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哈哈)!



        這週颱風新聞不斷,星期三的早上我在廚房準備早餐,她跑來用命令的語氣說:媽媽,妳今天早上請假,妳已經上很多天班了耶!我說:不行啦!為了轉移她的注意力,我請她在客廳幫我注意關於颱風的新聞,過沒多久,她跑來我身邊,低聲的用著很神祕的語氣跟表情說:媽媽,這個颱風很恐怖哦~~(接下來沒說出口的,應該是:妳要不要請假啊...)


 


 



 


 


        四月剛過完滿五歲生日的桐桐,在上個星期三(6/13)參加了人生的第一場畢業典禮(不過,他是從中班畢業升大班,還算是在校生,不是正港的畢業生)。在這之前,他時常會演練他們班的男生要在畢業典禮上表演的節目(少林小和尚)給我看,動作還蠻逗笑的!但對媽媽來說,只要看到他演練得很開心,覺得這是一件快樂的事情,至於動作標不標準,節奏有沒有配合好,倒是其次了!從平日跟他聊天的過程中,聽得出來他們在學校的時候還蠻常練習的,他也會描述其他班級的表演節目內容,然後加上自己的評語。印象很深的是,有一次他對我說:媽媽,聽到大班唱畢業歌我都快哭出來了!我問:為什麼?他說:我也會想大班(的同學)啊!讓我心裡一陣酸澀,我的兒子,已經到了知曉這種離愁的年紀了啊~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沒有南下,而是我爸媽北上探望我們,在那天以前的某一天,桐桐說:最近我心情很好!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我送給媽媽的母親花(也就是康乃馨),媽媽很喜歡!還有,公公婆婆星期六要來我們家!說完,整個臉都笑開來了,真是可愛的小孩。



    有一天洗完澡,桐桐剛好進主臥來找我,他一臉陶醉的表情說:媽媽,妳好香哦~我說:你剛洗完澡的時候也很香啊!說著,把他攬到身前,湊近他的頭頂聞了一聞:嗯~好香哦!抱著夏天過後要升大班的他,隱約想起猶在襁褓時抱在懷中的感覺,低語:你可不可以不要長那麼快啊?可不可以慢慢的長大啊?桐桐爽快的說:好!媽媽繼續耍賴:你怎麼長那麼大了啊?你把我的小baby桐桐藏到哪去了?還給我!桐桐嚴正的說:不行,我就是桐桐啊!


 


 



 


 


        上個星期六到公司加班,前一天有對桐桐跟娜娜說明為什麼我星期六要到公司上班,我說:媽媽明天要到公司上班,因為我的假只剩下6天了,星期三參加畢業典禮也有扣一天假,如果我們去公公家玩再請2天假的話,我的假就快沒了,以後就不能請假陪你們(出去玩)了!桐桐聽了瞪大眼睛說:畢業典禮很重要欸,叫老闆不要扣一天假啦,叫他給你加一天,那就有7天了啊...(媽媽心裡面的OS:這小孩怎麼那麼可愛啊,而且還懂得加法了)。接著,星期日那天,桐桐很慎重的告訴我:媽媽,你下個禮拜六也去上班好了!媽媽很驚愕:為什麼?下個星期六我們在公公家欸,我為什麼要去上班啊?桐桐說:這樣喔,那妳在接下去的禮拜六再去上班好了!媽媽問:為什麼要叫我禮拜六去上班啊?桐桐說:這樣妳就不會沒有假了啊,以後才可以請假啊!接著,又很慎重的補充說明:星期天不可以去上班喔,只有星期六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