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


媽媽問桐桐:妳到呆呆姨家住的時候,有沒有想媽媽啊?


桐桐說:剛到的時候會想哭,只住一天只有想一點點...


 


 


漂亮篇基礎版


桐桐說:媽媽,妳好漂亮哦~


媽媽說:謝謝!你為什麼覺得我漂亮咧?


桐桐說:因為妳長頭髮啊~


 


 


漂亮篇進階版


桐桐說:媽媽,妳好漂亮,我好愛妳哦~


媽媽說:謝謝,我也愛你啊!那我不漂亮的話你還會愛我嗎?


桐桐說:會啊!


媽媽說:那我變成老太婆你還會愛我嗎?


桐桐說:我不要妳變成老太婆啦,嗚嗚嗚~


(桐桐心裡對老太婆的印象=阿嬤)


 


 


甜言蜜語


前幾天幫桐桐吹頭髮的時候


他碰到我的腋下


我跟他說我會癢叫他不要亂碰


他說他只是碰到沒有搔我癢


所以想說我應該不會癢


我說:你又不是我,怎麼知道我會不會癢啊!


他說:知道啊!


我說:你怎麼知道?


他說:因為我是你兒子啊~


呿~滿口甜言蜜語的,果然有他爸爸的真傳...


(媽媽其實很愛聽啦,哈哈!)


 


 


欲蓋彌彰


前幾天晚上洗完澡時聽到門開關時碰撞到牆壁的聲音


納悶的想說不是有門檔嗎


洗完澡出來查看


發現門檔不在原來的位置


正覺得奇怪


眼角瞥到一旁地上的一張畫卡底下好像被覆蓋了什麼東西


拿起來一看


畫卡底下正是斷成兩截的門檔屍體


上樓後問桐桐


是誰把門檔弄壞了


他說:是妹妹


我說:你不要騙我了,是你吧!


他說:如果我說是我的話,會不會被打屁屁或處罰


我說:你誠實的話不見得會被處罰,但說謊的話一定會被處罰...


(但後來好像被婆婆叫開還是怎麼樣的,忘了跟他說處罰的方式,錯失了一次當下的機會教育...


 


 



 


 


歡度聖誕


前言:媽媽想再次跟桐桐確認他想要的聖誕禮物


媽媽說:桐桐~你跟聖誕老公公許了什麼願望呢?


桐桐一臉得意的表情說:到時候送來妳就知道了啊~~


(媽媽頭頂上方頓時傳來烏鴉的嘎嘎聲....


 


 


純真


桐桐說:媽媽,我的同學XXX說這個世界上沒有聖誕老人欸!


媽媽心裡的OS:慘了,同學不會還順便告訴他說聖誕老人就是自己的父母吧?!


媽媽拖長音,臉不紅氣不喘的說:有啦~~那你怎麼回答他呢?


桐桐說:我告訴他「可是我隔天早上醒來都有收到聖誕禮物啊~


媽媽心裡「呼~~」地鬆了一口氣


嘴上一邊說:對啊,你同學應該是因為沒有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所以才那樣想吧~


心裡一邊想著:真是可愛的兒子啊~


 


 


紀念碑


聖誕節的下午我們到淡水閒逛


途中走進了淡江中學


去程在操場中看到了兩個在踢橄欖球的運動員


桐桐問了一些橄欖球的相關問題


回程又走經過操場


桐桐注意到一旁的開放橄欖球紀念碑


(紀念碑是以兩個正從事橄欖球運動的運動員的肢體動作來呈現)


一邊指著紀念碑跟操場問說:媽媽,這兩個人(紀念碑上的人物)是不是那邊(操場上)那兩個人啊


媽媽:哈哈哈,不是啦!....(以下說明省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