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主臥洗完澡一走出浴室
映入眼簾的是兩小窩在落地窗跟五斗櫃間空出來的小小空間內
枕了兩個枕頭在五斗櫃前當靠背
各自蓋了一件小棉被或薄毯
各自正看著一本書
那畫面讓我覺得可愛極了又很溫暖
但接下去馬上想到那個角落並沒有每天擦拭清潔啊...
笑笑的問他們那是他們的秘密基地嗎
兩個孩子顯得開心又得意
我告訴他們佈置得看起來好舒服哦
不過因為主臥的地板沒有每天打掃
所以如果他們要在地板上擺放棉被或枕頭之類的話
還是要先將地板擦乾淨比較好


 


今天近中午
我窩在主臥休息看書時
桐桐上樓來找我
問我在做什麼
看到我在看書
他也想在主臥一起看書
而且想如法炮製昨天的作法--跟妹妹一起窩在一個他們佈置的角落看書
我考慮了幾秒鐘就答應他了
不過前提是要先將選擇好的角落地板以及靠背的地方擦拭清潔過才可以
桐桐答應了並且興高采烈的去拿了他的抹布弄濕後請我幫忙擰乾
然後就擦起等一下要坐著的地板區域跟用來靠背的大衣櫥了
過了一會兒都擦好了
娜娜也上樓了
兩小就很高興的開始佈置起桐桐選好的角落
並從桐桐房間拿了一些書過來
開始自顧自的講起繪本裡的故事來了
桐桐讀完一本皮克西後
我才想到要幫他們錄影...


 


我說
晚上睡覺媽媽說故事給你們聽
白天你們說故事給我聽
好好哦
然後他們每讀完一本
我都會說:你(妳)說的故事好好聽哦,再講給我聽...
然後兩小就會很開心的再選一本繼續講


 



我喜歡這樣的陪伴
喜歡這樣被他們寵愛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