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下班回到家後
婆婆都會轉述當天的趣事
或令她疲憊的事
每天免不了的
就是數落他們兄妹的調皮搗蛋或亂盧一通的事蹟
有一次婆婆提及的時候
剛好先生也在餐桌上
婆婆說她以前帶小孩時
小孩都很乖很好帶
不像桐桐及娜娜那麼頑皮
我說:以前的小孩比較笨咩
過了幾秒鐘
先生才意會到
笑著說:妳是拐彎在罵人哦
我說:那麼久才反應(還不笨喔)
婆婆也跟著笑了起來






前天下班回到家後
婆婆告訴我
白天桐桐在客廳睡著時
娜娜拿了一個東西敲了他幾下
婆婆問桐桐
妹妹打他哪裡
桐桐回答說:沒關係啦!沒關係啦!
聽了覺得有一絲的溫暖及欣慰
雖然桐桐有時也會無來由的打妹妹一下
但我想
他是愛妹妹的
我希望他們可以互相扶持愛護
不論長幼互相照顧
我不會因為桐桐是哥哥
就會要他多讓娜娜一點或多照顧娜娜一點
我希望他們是兄妹也是朋友
桐桐照顧娜娜
娜娜也照顧桐桐
就像我跟妹妹、弟弟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