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三個月該施打的日本腦炎疫苗
寶寶手冊上註明每年可施打的時間為3~5月
原本3月的時候就想帶娜娜去打
但每每想帶她去打時她就會有流鼻水的狀況
四月清明節回南部時她又有一天發燒
所以直拖到隔一週後的上禮拜一
確定她的狀況是OK的情況下
跟老公約好下班後一起帶娜娜去打疫苗...
約好的時間快到了的時候又接到老公的電話
告訴我他有一些烏龍狀況所以來不及在約定的時間回到家
我決定自己帶娜娜去
因為實在不想再拖下去了啊


 


打完疫苗的當天一切都正常
但隔一天晚上的半夜
我要幫她蓋被子的時候
發覺她的體溫明顯偏高
隔天早上臨上班前
跟婆婆說了一下
並告訴她如果腋溫超過38度就先讓娜娜喝退燒藥水
(婆婆同時要照顧兩個小的,很難要求她要用物理性的退燒方式...)
下午手機響起看到來電顯示的號碼是家裡電話
我就有應該是有什麼狀況的心理準備
果然
婆婆說娜娜的腋溫超過38度
但怎麼樣都不肯喝退燒藥水
我問了一下還有什麼症狀
婆婆說還有點小咳嗽
我想說應該是感冒了而不是因為疫苗引起的發燒
還好離下班時間不遠了
我告訴婆婆等我回家再帶娜娜去看醫生
回到家
婆婆說桐桐也有咳嗽但沒發燒
我告訴桐桐要帶妹妹去看醫生
他就說他也感冒了
也要一起去看醫生
我想想也好
一起帶去讓醫生檢查一下狀況
免得娜娜燒退了換桐桐


 


原本想去打日本腦炎疫苗的那家小兒科診所
湊巧星期三休診
所以我就帶她去另一家耳鼻喉科
如同以往的每一次經驗
娜娜只要進到診間
必定在醫生開始跟我講話的同時即嚎啕大哭
醫生仔細的問了娜娜的症狀
也詳細的聽了胸腔、檢查耳朵、鼻子、喉嚨
醫生說娜娜的扁桃腺有發炎
鼻腔內的鼻涕不少
幫她抽了鼻涕並囑咐三天的藥要吃完
(因為有含抗生素)
並要再回診讓他看一下狀況...


 


桐桐這次看診很配合
(真的是長大了...)
醫生說他喉嚨沒有問題
但有鼻涕倒流的狀況
還是開了藥
不過只要症狀消失了的話就不需要服藥


 


娜娜吃了藥後燒就退了
但兩個小的當晚都咳得很厲害
尤其是桐桐
睡得很不安穩
好幾次都因為一直咳嗽而翻來覆去的
近11點時還坐起身來咳到吐了出來
我趕緊安慰他告訴他沒關係
(嘔吐的感覺加上看到自己的衣服上沾了嘔吐物會讓他驚慌)
帶他去把髒掉的衣物換掉
我自己也稍微沖洗了一下再換掉髒掉的衣服
原本想把沾了嘔吐物的兩件棉被拿到樓下的浴室
請老公先把它們用清水沖一下免得發臭
誰知道他竟已經躺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連著好幾天
桐桐跟娜娜都咳得很厲害
娜娜也有幾次咳一咳後吐了出來
(不知道是不是即是所謂的〝淺腹〞,嬰兒時期時喝完奶如果沒有平躺一陣子,就很容易吐奶...)
週末看了第二次的醫生後有稍微好一些些
但還是一直咳嗽
而且咳嗽都有痰的聲音
星期一一早起床盥洗準備要去上班
沒多久就聽到桐桐在房間呼喊「媽媽!媽媽!」
婆婆可能正好下樓倒垃圾沒人回應他
所以我又上樓
告訴他我今天要上班
他一直說「媽媽陪我睡覺」
我說:今天是星期一,媽媽要上班,下班後就會趕快回家陪你啊
他說:我要陪妳玩
反覆的講了好幾次
聽到他一邊咳嗽一邊說「媽媽陪我」
我真是狠不下心拒絕他
評估了一下今天工作上的狀況
請一天假應該是還可以的
所以我就答應他今天在家陪他
(其實前一個晚上就有考慮過,兩個小的狀況不是很好,我也無法安心上班,請一天假在家可幫忙婆婆照顧同時生病的兩小,也可以讓她喘一口氣)
但跟他約好隔天早上我就必須去上班了...


 


吃完早餐後
桐桐一陣咳嗽就又吐了出來
我決定今天開車載他一起到「慶餘堂」買枇杷膏
(我在家的話他都會跟著我)
等醫生這次開的藥吃完後
先讓他吃個一天枇杷膏
看能不能紓緩咳嗽的症狀
娜娜就比較麻煩了
因為枇杷膏上有註明三歲以上才能服用
所以如果今天下班後回到家
娜娜咳嗽的狀況還是沒有好轉的話
我就考慮要幫她換另一家診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