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我請了一天假...


 


早上醒來時,一直猶豫要不要請假,因為其實是有事要忙的,但看了婆婆這幾天的神色都不太好,搞不清楚她是身體不舒服還是心情不好,她又不明說。這兩天我就一直想著應該請一天假自己陪兩個孩子,讓婆婆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思前想後地,最後還是決定請假。


 


等我從傳統市場買完菜回家,婆婆正要帶兩個孩子上樓小憩,我就小小聲的將大門關上,免得被兩個孩子發現我回家了,貪玩之下又不願意上樓休息了。等待他們睡醒的期間,將一早煮好放涼的古早味紅茶分裝到樂扣盒內放到冰箱中,將廚房整理了一下,沖了個澡讓自己舒服些,然後下樓煮水餃當午餐。等待水餃煮好的期間,又洗了幾件幫娜娜新買的家居服,趁著中午的日頭赤焰焰,將剛洗淨的衣服拿到頂樓好好晾一下,然後回到客廳,吃水餃配DVD影集,真是舒服啊~(怎麼感覺上請這天假到目前為止最大的受益者好像是我啊


 


等兩個孩子一點多睡醒後吃了午餐,我們就出門囉!今天出遊的兩個目的地,一個是十三行博物館後面的陽光廣場內的沙丘,一個是在那附近的兔子餐廳,告訴孩子今天的兩個行程後,他們很是期待雀躍!


 


不到半個小時的車程就到了十三行博物館,因為從家裡出發後還去了統一生機門市及家樂福,所以到十三行博物館的時候已經約下午4點了。我計畫先帶孩子到兔子餐廳跟兔子玩,等到5點以後太陽逐漸西下沒那麼熱的時候,再到沙坑玩沙。依著之前對網路上看過的遊記的印象,我以為兔子餐廳就在陽光廣場附近呢,誰知道按著地址找了半天都沒找到。雖說已經四點多了,但天氣還是很熱,我怕兩個小的跟著走到不耐煩,還沒開始玩就壞了興致,所以決定還是打電話到兔子餐廳問一下路線。誰知道餐廳所在位置距離陽光廣場還有一小段路,如果是我自己走當然沒問題,但帶著兩個孩子不清楚確切的距離,又扛著帶他們出門必帶的「家當」,所以決定還是開車前往比較妥當。
(每次和老公出門,他總不解的說「有需要帶那麼多東西嗎?」,唉~沒收拾過的人就是不知道,帶小孩出門要帶的東西可多囉,諸如:尿布、紙巾、水壺、小毛巾等基本必備物品之外,隨身還要攜帶防蚊液或被蚊蟲叮咬要擦的紫雲膏。有時也要準備些小點心,總不能什麼都在外面買吧,有時也買不到適合的!如果玩沙或玩水,那就還要帶一些可以玩沙或玩水的工具組,換洗衣服當然也不可少,孩子玩到髒的機率是很高的。配合季節,現在車子的後車箱還常備泳衣,最近又多了抓蝴蝶的網子。帶小孩出門的大袋子裡,還會固定放有一本畫本及一套蠟筆,萬一到了餐廳用餐小孩不耐久候,還可以讓他們塗塗鴨殺殺時間)


 


雖然是週間的下午,但兔子餐廳生意還是很好,服務生在電話中告之已無室內座位,加上我看兩個孩子已經等著要玩等到有點躁動了,所以遂問桐桐想先去看兔子還是想先玩沙,他說想先玩沙,當下立即更動行程順序,先玩沙去囉~


 


沙坑對父母對孩子來講都是一個好地方,乾淨的沙坑很好,人不會太多的沙坑更是棒!陽光廣場的沙坑是白白的沙,視覺上就帶來乾淨的感覺,加上週間的緣故,整個沙坑內竟然杳無人煙,害我不禁有點疑惑「這個沙坑是不好嗎?不然怎麼都沒人啊。但等兩個孩子玩了開來,我們一大兩小用小水桶到附近的公廁內提水到沙坑內讓他們玩,這樣往返好幾次,我心裡的想法又變成「這個沙坑真是好啊!下次也要在非假日的時候帶他們來玩


 


 



 


 



 


 



 


 


背光了,但我喜歡這樣的活力...



 



 



 


 


就這樣在沙坑內玩了近一個半小時,要不是怕等一下天色很快就變暗了,真想讓他們再玩久一點。快6點的時候帶他們兩個到公廁內清洗一番,然後就回停車場開車前往兔子餐廳囉!


 



 



 


 


依著餐廳人員指示的路線,果然幾分鐘就到了兔子餐廳,還好是開車,不然這條路挺僻靜的,晚上行走的話感覺真有點可怕,也不太安全。到了餐廳內,兩個小的立即眼尖的發現戶外的動物們,直嚷著要出去看,我趕緊點好餐,然後就帶他們兩個出去找兔子玩。其實這裡不光只有兔子呢,不過兔子在這裡是可以自由行動的,所以桐桐和娜娜可就近摸摸他們。還有一個親切的小姐姐將她的胡蘿蔔分了些給桐桐和娜娜,讓他們也可以體驗餵兔子吃胡蘿蔔,桐桐將胡蘿蔔遞到兔子面前,牠立刻吃了起來,沒多久還將整塊咬走,娜娜則是把胡蘿蔔放在地上,直要兔子過來吃(她不敢拿在手上讓兔子吃),真是可愛~


 



 


晚上8點回到家,看到婆婆的神情輕鬆多了,而兩個小的玩得盡興後,體力也消耗的差不多了,今天算是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