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桐桐最愛的呆呆姨幫他做的造型,只要是搞笑的、好笑的,他都很有興趣,配合度都很高...



 



這個8月很熱
但我們還是去了不少地方
當然
大人小孩都曬得跟木炭一樣黑
差別在於
孩子可能過了一個冬天後就白回來了
但我...可要等好久啊
還好現在不瘦
不然年紀不小又瘦黑的話
看起來會更糙老吶
(是說...有人這樣安慰自己無法恢復以前的身材的嗎


 



小皮蛋一號~桐桐
愈來愈有小男生的樣子了
不管是說話還是動作
都十足十是個男孩子的模樣
以前我都會想說他不會長大後還是很「漂亮」
還好現在慢慢的有了些男子氣慨
即使以後長相是漂亮不是俊帥
也不至於感覺太陰柔吧
(我真的很羨慕他的好膚質啊,不太會留下疤痕,變黑了過個冬天也可以白回來,怎麼會將這樣的皮膚生給了他而不是娜娜啊...)
他雖然有時調皮到讓我快噴火
但骨子裡真是個很貼心很溫柔的小男孩...
他進到廚房看到我在煮湯時
會說「媽媽,妳要小心哦,不要被燙到了!」
上個月貼三伏貼後都是請他幫我撕掉
然後洗完澡再請他幫我在貼三伏貼的地方擦上紫雲膏
他會輕輕柔柔的擦
擦完下背改擦肩膀處時
他還會擔憂的說「妳這邊比較嚴重哦~」
真的很窩心
一恍神突然有種他好像已經大到可以照顧我的錯覺


 


9月初的週末到烏來泡溫泉
這是兩個小的第一次泡溫泉
為了遷就他們
所以我跟老公就不泡那麼燙的水溫
而是調成比溫水再熱些的溫度而已
娜娜一開始不敢下來泡
桐桐反而沒多久就跟著泡
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以為會是小的敢下水而大的不敢呢
桐桐幫老公洗背洗頭完
也嚷著要幫我洗背洗頭
我讓他幫我洗背
但洗頭~~我可還不敢
明年再看看吧
不然除非我不留長髮...
泡完溫泉要離開的時候
桐桐突然說「這根本不是泡溫泉嘛!」
我愣了一下
問他「為什麼?為什麼這樣不是泡溫泉咧?」
他說「我們就是進去洗個澡、洗頭,然後擦乾、吹頭髮、穿衣服,然後就出來了,這樣根本不是泡溫泉嘛!」
阿不然咧~~你以為怎樣才叫泡溫泉啊


 


某一晚
叫他上樓刷牙準備睡覺
我聽到他上樓的腳步聲
但等了一會兒還沒看到他進房間
我又喊了一下「桐桐~趕快上來刷牙牙!」
就聽到他說「我在走了啦!」
我又問他「怎麼還沒走到咧?」
他說「小朋友走路本來就比較慢啊!我要慢慢走,不然會摔倒啊...」
哇哩咧...


 


這個月的某天早上他哭著要我不要去上班
要我在家陪他
(已經很久沒這樣了,不知道是不是沒睡飽奇檬子不好咧...)
我說「阿嬤跟妹妹都有在家啊」
他抱著我一直哭說「我要媽媽陪我玩」
讓我的心揪成一團
戈戈纏的直到婆婆抱著娜娜下樓
見狀將他拉到一旁好言相勸並試著安撫他
我才能出門
等電梯時在門外聽到他在裡面哭得很慘
隱約聽到他用哽咽的聲音跟婆婆說「媽媽還沒下樓」
沒多久家裡大門就打開了
他立在門口一邊哭一邊跟我說掰掰
我就走靠近跟他掰掰
然後大門關上
我又聽到他跟婆婆說他還沒跟我啵啵啵
然後大門又開了
他一邊哭一邊跟我啵啵啵
真是覺得心疼又好笑


 


很有搞笑天份,整個就是愛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l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